跳到主要內容

姜鍾赫博士榮獲教資會傑出教學獎

姜鍾赫博士 | 文學及文化學系副系主任及助理教授

ww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文學及文化學系副系主任及助理教授姜鍾赫博士,於二零一八年九月六日獲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頒發新晉教學人員組別傑出教學獎,表揚他的優秀教學表現及成就。 

 

校長張仁良教授恭賀姜博士榮獲獎項。他說:「教大一直透過創新的學與教,培育廿一世紀的教育工作者及專才。姜博士饒富創意的教學法,成功為中史教育注入跨學科元素,開創先河,令中史教育變得生動有趣。他的熱忱及專業精神,為我們追求卓越的學術團隊樹立了優秀的榜樣。」 

 

姜博士非常感謝教資會的認同及各部門同事的支持。他說:「我要感謝每位曾經給予幫助、指導及鼓勵的教大同事。大家的支持是我獲獎的關鍵,所以,這個獎是應該屬於大學團隊的。」 

 

姜博士不斷探索具創意的方法,激發學生學習歷史的興趣,並編訂了超過十個科目。他採用以學生為本的方針和新穎教學法,運用「四RE」(即reconstruct、reread、reflect及research)歷史教學法授課,不僅讓主修歷史的學生受益,亦啟發其他學系的學生與歷史建立有意義的聯繫。姜博士計劃利用教學獎獎金在中學歷史課堂中結合以STEM (即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為主的活動,加深學生對中國歷史的認識,令他們更懂得欣賞中國文化。 

 

教資會在2011年推出傑出教學獎,以嘉許教資會資助大學中教學表現卓越的學者。該獎項不但表揚他們的教學表現和成就,同時嘉許他們在大學內外為提升教與學質素所展現的領導才幹及所作出的學術貢獻。今年,姜博士與其餘兩位得獎者通過嚴謹的選拔過程,從二十二位提名名單中脫穎而出。更多有關詳情,請瀏覽https://www.ugc.edu.hk/eng/ugc/about/press_speech_other/press/2018/pr060920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