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教大举办香港粤剧编演新生代发展论坛 2021

香港教育大学(教大)今日(8月7日)举办「香港粤剧编演新生代发展论坛 2021」,邀请香港粤剧艺术名家、编剧、从业员及粤剧学者,就粤剧编演发展、创作实践及文化政策等议题作深入交流。

 

活动由教大粤剧传承研究中心及西九文化区戏曲中心合办,穆如室粤剧文化推广工作室及粤剧研究促进社 (香港) 协办,并获粤剧发展基金资助。大会亦邀得西九文化区戏曲中心顾问小组主席杨伟诚博士主持开幕典礼。 

 

教大粤剧传承研究中心总监梁宝华教授表示:「教大粤剧承传研究中心一直致力于粤剧教学及传承研究。是次论坛汇聚了粤剧业界的不同持份者,从多角度探讨香港粤剧新生代编演者的现况,冀能共商积极推动粤剧发展的策略,促进粤剧的可持续发展。」

 

杨博士表示:「戏曲中心为本地艺术界提供交流和合作的平台。我期望各界能藉此论坛,加深有关粤剧的跨领域探讨,携手将此珍贵的传统文化,推广至社区及不同阶层,努力培育更多梨园生力军。」
 
是次论坛邀请多位嘉宾,分享及探讨香港粤剧编演的发展、编创与舞台实践,以及粤剧文化政策等课题。他们包括西九文化区表演艺术主管(戏曲)钟珍珍女士、粤剧编剧杨智深先生、粤剧学者戴淑茵博士,以及年青粤剧艺术家黎耀威先生黄宝萱女士等。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