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大舉辦香港粵劇編演新生代發展論壇 2021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今日(8月7日)舉辦「香港粵劇編演新生代發展論壇 2021」,邀請香港粵劇藝術名家、編劇、從業員及粵劇學者,就粵劇編演發展、創作實踐及文化政策等議題作深入交流。

 

活動由教大粵劇傳承研究中心及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合辦,穆如室粵劇文化推廣工作室及粵劇研究促進社 (香港) 協辦,並獲粵劇發展基金資助。大會亦邀得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顧問小組主席楊偉誠博士主持開幕典禮。 

 

教大粵劇傳承研究中心總監梁寶華教授表示:「教大粵劇承傳研究中心一直致力於粵劇教學及傳承研究。是次論壇匯聚了粵劇業界的不同持份者,從多角度探討香港粵劇新生代編演者的現況,冀能共商積極推動粵劇發展的策略,促進粵劇的可持續發展。」

 

楊博士表示:「戲曲中心為本地藝術界提供交流和合作的平台。我期望各界能藉此論壇,加深有關粵劇的跨領域探討,攜手將此珍貴的傳統文化,推廣至社區及不同階層,努力培育更多梨園生力軍。」
 
是次論壇邀請多位嘉賓,分享及探討香港粵劇編演的發展、編創與舞台實踐,以及粵劇文化政策等課題。他們包括西九文化區表演藝術主管(戲曲)鍾珍珍女士、粵劇編劇楊智深先生、粵劇學者戴淑茵博士,以及年青粵劇藝術家黎耀威先生黃寶萱女士等。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