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教大举办「和富慈善基金李宗德足球场」命名典礼

香港教育大学(教大)今日(5月11日)举行命名典礼,将大埔校园的足球场命名为「和富慈善基金李宗德足球场」,以表彰和富慈善基金主席李宗德博士对大学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

 

出席活动的嘉宾包括署理教育局局长施俊辉先生李博士伉俪、和富李美辰女士李美羚女士蔡德升先生、教大校董会主席兼基金董事会主席黄友嘉博士及教大校长张仁良教授

 

施先生致辞时提到,欣悉教大在课程中加入大湾区元素,装备学生成为具备热诚、专业卓越、师德及创新的教育人才,他指:「我鼓励教大师生继续在不同领域追求卓越,利用香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得天独厚的优势,勇于作出多元发展,为国家、香港、以及全世界的发展贡献。」

 

黄博士感谢和富慈善基金对教大的支持,他说:「李博士心怀『人和家富、民和国富』的信念,长期推动多元化的社会服务,惠及不同群体,大大促进本港各项慈善事业,特别是推动教育及青年全人发展方面,贡献良多。」

 

李博士致辞时表示:「和富着重推动品格教育及宣扬正面价值观,认为教育不只是传授学术知识,更重要的是培养孩子良好的品格。除了在课堂上汲取知识外,更可以参与体育运动,以了解、挑战自我、建立团队合作精神、学习欣赏别人以及尊重多元文化,并在日常生活中知行合一。」

 

活动亦设有座谈环节,由教大健康与体育学系副系主任雷雄德博士、讲师兼前香港空手道运动员陈枷彣小姐,以及教大学生和香港拯溺队精英运动员李欣彤小姐担任分享嘉宾,一同探讨本港的体育与品格教育发展。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