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大舉辦「和富慈善基金李宗德足球場」命名典禮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今日(5月11日)舉行命名典禮,將大埔校園的足球場命名為「和富慈善基金李宗德足球場」,以表彰和富慈善基金主席李宗德博士對大學一直以來的大力支持。

 

出席活動的嘉賓包括署理教育局局長施俊輝先生李博士伉儷、和富李美辰女士李美羚女士蔡德昇先生、教大校董會主席兼基金董事會主席黃友嘉博士及教大校長張仁良教授

 

施先生致辭時提到,欣悉教大在課程中加入大灣區元素,裝備學生成為具備熱誠、專業卓越、師德及創新的教育人才,他指:「我鼓勵教大師生繼續在不同領域追求卓越,利用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得天獨厚的優勢,勇於作出多元發展,為國家、香港、以及全世界的發展貢獻。」

 

黃博士感謝和富慈善基金對教大的支持,他說:「李博士心懷『人和家富、民和國富』的信念,長期推動多元化的社會服務,惠及不同群體,大大促進本港各項慈善事業,特別是推動教育及青年全人發展方面,貢獻良多。」

 

李博士致辭時表示:「和富著重推動品格教育及宣揚正面價值觀,認為教育不只是傳授學術知識,更重要的是培養孩子良好的品格。除了在課堂上汲取知識外,更可以參與體育運動,以瞭解、挑戰自我、建立團隊合作精神、學習欣賞別人以及尊重多元文化,並在日常生活中知行合一。」

 

活動亦設有座談環節,由教大健康與體育學系副系主任雷雄德博士、講師兼前香港空手道運動員陳枷彣小姐,以及教大學生和香港拯溺隊精英運動員李欣彤小姐擔任分享嘉賓,一同探討本港的體育與品格教育發展。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