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教大举行感恩茶聚

香港教育大学(教大)今日(10月24日)举行感恩茶聚,答谢捐款人对教大的支持。在同一场合,教大亦表扬「校长嘉许计画」的得奖学生。


承蒙社会各界人士支持,教大每年均会颁发奖学金予表现杰出的学生, 2021/22年度颁发的奖学金接近520个,总额约为港币2,400万元。


活动由教大校董会主席兼基金董事会主席黄友嘉博士及校长张仁良教授主持,共有300多名教大友好及支持者出席,当中包括政商界领袖、教育界同工,教职员以及一众奖学金得主。


黄博士致辞时表示∶「我们致力培育关怀社群、具全球视野,并为本地社会和国家的发展而作出贡献的教育和专业人士。我们对教大学生和毕业生寄予厚望,并为他们做好准备,使他们能够凭借知识、创新和热情在各自的领域中脱颖而出,茁壮成长。」


教大校长张仁良教授说:「我衷心感谢所有捐款人认同教大的理念,并大力支持学生学习。他们的慷慨襄助,令大学得以进一步发展,并让优秀及有需要的学生迈向梦想。」


现正修读英国语文教育荣誉学士课程的学生谢思晴,一直钟情粤剧,她向在场嘉宾分享她的学习经历,并感谢教大给予机会,让她能到海外交流。她正计划设立网上平台,将粤剧歌词翻译成英文及德文,让外国人士有机会认识这珍贵的文化瑰宝。


「香港教育大学基金」成立于2014年12月,目的是汇聚社会力量,藉此提升教大的教师教育质素、学与教及研究水平。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