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大舉行感恩茶聚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今日(10月24日)舉行感恩茶聚,答謝捐款人對教大的支持。在同一場合,教大亦表揚「校長嘉許計畫」的得獎學生。


承蒙社會各界人士支持,教大每年均會頒發獎學金予表現傑出的學生, 2021/22年度頒發的獎學金接近520個,總額約為港幣2,400萬元。


活動由教大校董會主席兼基金董事會主席黃友嘉博士及校長張仁良教授主持,共有300多名教大友好及支持者出席,當中包括政商界領袖、教育界同工,教職員以及一眾奬學金得主。


黃博士致辭時表示︰「我們致力培育關懷社群、具全球視野,並為本地社會和國家的發展而作出貢獻的教育和專業人士。我們對教大學生和畢業生寄予厚望,並為他們做好準備,使他們能夠憑藉知識、創新和熱情在各自的領域中脫穎而出,茁壯成長。」


教大校長張仁良教授說:「我衷心感謝所有捐款人認同教大的理念,並大力支持學生學習。他們的慷慨襄助,令大學得以進一步發展,並讓優秀及有需要的學生邁向夢想。」


現正修讀英國語文教育榮譽學士課程的學生謝思晴,一直鍾情粵劇,她向在場嘉賓分享她的學習經歷,並感謝教大給予機會,讓她能到海外交流。她正計劃設立網上平台,將粵劇歌詞翻譯成英文及德文,讓外國人士有機會認識這珍貴的文化瑰寶。


「香港教育大學基金」成立於2014年12月,目的是匯聚社會力量,藉此提升教大的教師教育質素、學與教及研究水平。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