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教大办研讨会探讨华人地区社会政策改革的政治学

EdUHK Symposium on Managing Politics of  Social Policy Reforms in Chinese Societies

教大办研讨会探讨华人地区社会政策改革的政治学

多位来自内地、台湾以及本港的专家及学者,今日(11月23日)汇聚香港教育大学(教大),出席「华人地区社会政策改革的政治学研究会议」,探讨这几个地区的政治互动如何影响社会政策的制订。

 

会议由教大大中华研究中心主办,来自中央研究院、中文大学、台湾国立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清华大学、香港大学以及教大的学者及博士研究生,就三地目前正进行的社会政策改革,以及三地在社会保障、医保、住房、社会服务及劳动力政策等背后所蕴藏的政治含义作深入的讨论。

 

会议邀请到台湾前任衞生署长杨志良教授作研讨会的评论员,让政策制订者以及从事相关领域研究的学者能作深入的交流。而在今日上午,杨教授亦以「民主化社会中的公共政策改革:前任卫生署长与你分享台湾故事」为题,分享了他的一些经验和想法。

 

教大副校长(研究与发展)及大中华研究中心总监吕大乐教授对于能够举办是次活动感到欣喜,他强调「教大将继续鼓励更多以大中华地区为本的不同政策比较研究」,而大中华研究中心亦将继续支持类似的研究计划。

 

有关会议及研讨会的详情,请浏览网页:
http://www.eduhk.hk/cgcs/en/event_upcoming_details.php?eid=128
http://www.eduhk.hk/cgcs/en/event_upcoming_details.php?mid=&smid=&eid=129

 

教大副校长(研究与发展)及大中华研究中心总监吕大乐教授
教大副校长(研究与发展)及大中华研究中心总监吕大乐教授
台湾前任衞生署长杨志良教授
台湾前任衞生署长杨志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