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大辦研討會探討華人地區社會政策改革的政治學

EdUHK Symposium on Managing Politics of  Social Policy Reforms in Chinese Societies

教大辦研討會探討華人地區社會政策改革的政治學

多位來自內地、台灣以及本港的專家及學者,今日(11月23日)匯聚香港教育大學(教大),出席「華人地區社會政策改革的政治學研究會議」,探討這幾個地區的政治互動如何影響社會政策的制訂。

 

會議由教大大中華研究中心主辦,來自中央研究院、中文大學、台灣國立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山大學、清華大學、香港大學以及教大的學者及博士研究生,就三地目前正進行的社會政策改革,以及三地在社會保障、醫保、住房、社會服務及勞動力政策等背後所蘊藏的政治含義作深入的討論。

 

會議邀請到台灣前任衞生署長楊志良教授作研討會的評論員,讓政策制訂者以及從事相關領域研究的學者能作深入的交流。而在今日上午,楊教授亦以「民主化社會中的公共政策改革:前任衛生署長與你分享台灣故事」為題,分享了他的一些經驗和想法。

 

教大副校長(研究與發展)及大中華研究中心總監呂大樂教授對於能夠舉辦是次活動感到欣喜,他強調「教大將繼續鼓勵更多以大中華地區為本的不同政策比較研究」,而大中華研究中心亦將繼續支持類似的研究計劃。

 

有關會議及研討會的詳情,請瀏覽網頁:
http://www.eduhk.hk/cgcs/en/event_upcoming_details.php?eid=128
http://www.eduhk.hk/cgcs/en/event_upcoming_details.php?mid=&smid=&eid=129

 

教大副校長(研究與發展)及大中華研究中心總監呂大樂教授
教大副校長(研究與發展)及大中華研究中心總監呂大樂教授
台灣前任衞生署長楊志良教授
台灣前任衞生署長楊志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