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教大获香港友好协进会慷慨捐款 支持精英运动员双轨发展

香港教育大学(教大)今日(12月2日)获香港友好协进会慷慨捐款港币200万元,支持早前成立之「精英运动员友好大学基金」,鼓励运动员开拓多元出路,并推动香港体育持续发展。

 

出席捐赠仪式的嘉宾包括香港友好协进会会长唐英年博士、副会长胡定旭教授、吴良好先生、副会长兼秘书长谭锦球博士、副会长陈清霞博士、总干事鲁夫先生、以及教大校董会成员及教职员。仪式上,教大校长张仁良教授向来宾介绍大学的最新发展,并联同校董会主席黄友嘉博士接受捐款支票。

 

教大的「精英运动员友好大学」大使亦有出席仪式。继去年委任「亚洲车神」黄金宝及空手道港队代表李振豪作大使后,教大今年再度委任四名精英运动员,包括壁球运动员欧镇铭、滑浪风帆运动员郑国辉、赛艇运动员赵显臻以及李嘉文为大使,冀望他们为一众运动员树立榜样,协助推动本地运动员的全人发展。

 

四名新任的「精英运动员友好大学」大使,不仅在比赛场上屡获奖牌,亦一直勤于学习,追求知识。他们分别在教大修读运动教练及管理社会科学硕士课程及健康教育荣誉学士课程,一直努力兼顾学业与体育发展,并以优异成绩毕业。

 

教大校董会主席黄友嘉博士衷心感谢香港友好协进会的捐赠,他指:「香港运动员在今届奥运取得历史佳绩,加上近年政府大力推动体育产业化,相信将可吸引更多人才投身运动事业。承蒙香港友好协进会的鼎力捐助,本校将得以进一步鼓励运动员终身学习,作多元发展。」

 

香港友好协进会会长唐英年先生于致辞时表示:「香港运动员取得的成绩并非偶然,是他们多年努力拼搏和教练团队长期辛勤工作的结果,也是特区政府长期投入和各个大学科学保障的综合体现。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综合国力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一环。」

 

教大健康与体育学系一直重视运动科学的教学和研究,在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最新公布的「2020年研究评审工作」中,有58%学系研究获评为「世界领先」或「国际卓越」水平,研究实力备受肯定。而于2022/23学年起,教大亦将开办「运动科学及教练荣誉理学士」课程,为有志投身体育事业的学生提供运动行政、运动科学以及运动医学等训练,以配合社会未来的人才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