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大獲香港友好協進會慷慨捐款 支持精英運動員雙軌發展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今日(12月2日)獲香港友好協進會慷慨捐款港幣200萬元,支持早前成立之「精英運動員友好大學基金」,鼓勵運動員開拓多元出路,並推動香港體育持續發展。

 

出席捐贈儀式的嘉賓包括香港友好協進會會長唐英年博士、副會長胡定旭教授、吳良好先生、副會長兼秘書長譚錦球博士、副會長陳清霞博士、總幹事魯夫先生、以及教大校董會成員及教職員。儀式上,教大校長張仁良教授向來賓介紹大學的最新發展,並聯同校董會主席黃友嘉博士接受捐款支票。

 

教大的「精英運動員友好大學」大使亦有出席儀式。繼去年委任「亞洲車神」黃金寶及空手道港隊代表李振豪作大使後,教大今年再度委任四名精英運動員,包括壁球運動員歐鎮銘、滑浪風帆運動員鄭國輝、賽艇運動員趙顯臻以及李嘉文為大使,冀望他們為一眾運動員樹立榜樣,協助推動本地運動員的全人發展。

 

四名新任的「精英運動員友好大學」大使,不僅在比賽場上屢獲獎牌,亦一直勤於學習,追求知識。他們分別在教大修讀運動教練及管理社會科學碩士課程及健康教育榮譽學士課程,一直努力兼顧學業與體育發展,並以優異成績畢業。

 

教大校董會主席黃友嘉博士衷心感謝香港友好協進會的捐贈,他指:「香港運動員在今屆奧運取得歷史佳績,加上近年政府大力推動體育產業化,相信將可吸引更多人才投身運動事業。承蒙香港友好協進會的鼎力捐助,本校將得以進一步鼓勵運動員終身學習,作多元發展。」

 

香港友好協進會會長唐英年先生於致辭時表示:「香港運動員取得的成績並非偶然,是他們多年努力拼搏和教練團隊長期辛勤工作的結果,也是特區政府長期投入和各個大學科學保障的綜合體現。體育是社會發展和人類進步的重要標誌,是綜合國力和社會文明程度的重要體現,更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要一環。」

 

教大健康與體育學系一直重視運動科學的教學和研究,在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最新公布的「2020年研究評審工作」中,有58%學系研究獲評為「世界領先」或「國際卓越」水平,研究實力備受肯定。而於2022/23學年起,教大亦將開辦「運動科學及教練榮譽理學士」課程,為有志投身體育事業的學生提供運動行政、運動科學以及運動醫學等訓練,以配合社會未來的人才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