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教大「Joyful Day・『惜・玩』2018」启动礼

教大「Joyful Day・『惜・玩』2018」启动礼

教大「Joyful Day・『惜・玩』2018」启动礼

逾 100名香港教育大学(教大)师生今日(10月20日)出席于教大校园举行的「Action By Care 传仁・喜动」―― 「惜・玩2018」启动礼,并随即前往大埔11间社区中心进行社区服务,将全新及再生玩具转赠予基层儿童。

 

「Action By Care 传仁・喜动」―― 「惜・玩2018」由教大学生事务处和富全人发展中心与人力资源处举办,是教大「Action By Care 传仁.喜动」第五个大型活动,旨在培养学生成为关怀社羣的优秀人才。在启动礼上,师生以转动竹蜻蜓及吹泡泡等传统玩意为活动揭开序幕,并由校长张仁良教授担任主礼嘉宾。

 

张教授时表示,随着科技越来越进步,人与人的关系反而越见疏离。他希望透过是次活动,让外界明白快乐其实可以很简单。「我们儿时的玩具,或许没有今天的流行玩意般美轮美奂,也可能不及电子产品般丰富多彩,但昔日强调人与人之间的真诚与互动,却是我们成长历程中一大快乐泉源。」他希望,活动能够传递珍惜和分享的重要性。

 

「Action By Care 传仁・喜动」―― 「惜・玩2018」由本年九月开始至今,为期四个星期,活动共分成「玩具收集日」及「社区服务日」两部分。早前,教大学生事务处于校园中央广场设有回收摊位,鼓励师生捐出玩具作环保再用,摊位共募集了逾150件玩具。而在今日,超过100名学生义工及教职员分别到大埔多间社区中心进行社区服务,并将全新及再生玩具转赠予基层儿童,共有超过150名本地基层儿童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