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大「Joyful Day・『惜・玩』2018」啟動禮

教大「Joyful Day‧『惜‧玩』2018」啟動禮

教大「Joyful Day‧『惜‧玩』2018」啟動禮

逾 100名香港教育大學(教大)師生今日(10月20日)出席於教大校園舉行的「Action By Care 傳仁‧喜動」── 「惜‧玩2018」啟動禮,並隨即前往大埔11間社區中心進行社區服務,將全新及再生玩具轉贈予基層兒童。

 

「Action By Care 傳仁‧喜動」── 「惜‧玩2018」由教大學生事務處和富全人發展中心與人力資源處舉辦,是教大「Action By Care 傳仁.喜動」第五個大型活動,旨在培養學生成為關懷社羣的優秀人才。在啟動禮上,師生以轉動竹蜻蜓及吹泡泡等傳統玩意為活動揭開序幕,並由校長張仁良教授擔任主禮嘉賓。

 

張教授時表示,隨著科技越來越進步,人與人的關係反而越見疏離。他希望透過是次活動,讓外界明白快樂其實可以很簡單。「我們兒時的玩具,或許沒有今天的流行玩意般美輪美奐,也可能不及電子產品般豐富多彩,但昔日強調人與人之間的真誠與互動,卻是我們成長歷程中一大快樂泉源。」他希望,活動能夠傳遞珍惜和分享的重要性。

 

「Action By Care 傳仁‧喜動」── 「惜‧玩2018」由本年九月開始至今,為期四個星期,活動共分成「玩具收集日」及「社區服務日」兩部分。早前,教大學生事務處於校園中央廣場設有回收攤位,鼓勵師生捐出玩具作環保再用,攤位共募集了逾150件玩具。而在今日,超過100名學生義工及教職員分別到大埔多間社區中心進行社區服務,並將全新及再生玩具轉贈予基層兒童,共有超過150名本地基層兒童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