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教大与大埔区合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 跨代活动嘉许礼

为提升各界对国家安全的意识,香港教育大学(教大)今天(4月15 日)举行「2024大埔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 跨代活动嘉许礼」,冀藉活动联系社区,推广中华文化及增强国民身份认同,加强校园的国家安全教育氛围。 


「2024大埔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一系列活动由教大主办,大埔民政事务处合办,大埔区扑灭罪行委员会、大埔区青年发展及公民教育委员会和大埔学校联络委员会协办。典礼嘉许以「国家安全」为主题的各项比赛得奖者,当中包括幼稚园的亲子摄影比赛、小学的演讲比赛、中学的即时通讯软件WhatsApp贴图设计比赛,以及校际的标语设计比赛,吸引逾700名教大师生、大埔区中小学及幼稚园教师、学生和家长参加。 


嘉许礼有幸邀请到香港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先生出席,他与教大校长李子建教授、副校长(学术)郑美红教授、以及大埔民政事务专员陈巧敏女士担任活动主礼嘉宾;其他的嘉宾亦包括大埔区扑灭罪行委员会主席陈佩添先生、大埔区青年发展及公民教育委员会主席郭永强校长、大埔学校联络委员会主席张丽珠校长、三联书店(香港)有限公司董事于克凌先生、教大学校协作及体验事务处总监甘伟强博士以及学校协作及体验事务处专业顾问张勇邦先生等。


张国钧副司长致辞时表示,维护国家安全是大家共同的责任,香港特区亦会通过学校、社会团体以及不同媒体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以提高市民的国安及守法意识;《香港国安法》和早前刚通过的《维护国家安全条例》将并驾齐驱,构建及完善有效的国安法律系统,确保香港的稳定繁荣,更好发挥香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角色。


李子建教授表示,国家安全的重要不限于法律条文,更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他说:「大学肩负推广国家安全教育、培育学生良好品格和国家认同感的责任;我们期望透过不同活动,走进社区,让市民清楚认识国家安全的重要,合力维护国家安全。」 


香港退休校长合唱团及大埔旧墟公立学校(宝湖道)鼓乐队在活动中精彩的表演,带动现场热烈气氛,令嘉许礼生色不少。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