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教大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升旗仪式

为响应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香港教育大学(教大)今早(4月15日)在大埔校园举行升旗仪式。

 

出席仪式的包括教大校董会成员、教大校长李子建教授、大学管理层、教职员及学生,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国际部王剑主任、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国际部一等秘书李晓阳先生、多名大埔区议会议员、中小学校长等逾400人参与;并由教大学生升旗队负责升挂国旗、区旗及校旗。

 

李教授致辞时表示:「在今天这个别具意义的日子举行升旗仪式,希望藉此提升师生对国家的归属感,同时培养他们对国民身份的认同及爱国爱港的情怀。教大十分重视法治及国家安全教育,将继续从不同层面加强国家历史文化和国情教育,传承及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教大年初成立了「国家安全与法律教育研究中心」,期望加深师生及社会各界对国家安全和相关法律的认识。大学并会于每周一和特别日子(包括元旦、香港特区成立纪念日、国庆日以及开学日)举行升旗仪式。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