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教大举办第四届粤港澳大湾区生命教育文创(微电影)比赛颁奖典礼

香港教育大学(教大)于今日(12月21日)举行「爱、关怀与成长」—— 第四届粤港澳大湾区生命教育文创(微电影)比赛颁奖典礼。活动由教大人文学院、中国语言学系、国学中心、博文及社会科学学院、文化与创意艺术学系及宗教教育与心灵教育中心主办。

 

活动邀得特区政府教育局副局长施俊辉先生、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余新捷处长和深圳市宝安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曦女士等多位内地官方代表担任主礼嘉宾,吸引逾200人参与。活动期间,展示了来自大湾区9+2城市的参赛花絮和优秀作品片段,以及各微电影的创作过程和幕后故事。

 

教大校长李子建教授在致辞中表示:「爱、关怀和成长是文明社会重要的主题之一,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生命教育的重要一环,亦是学校教育的核心所在。本次比赛的宗旨是推动家校『爱与关怀』的风气,启发同学理解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的道德内涵,促进学生的个人成长、社区成长与社会成长。」

 

人文学院院长陈锦荣教授指出:「通过微电影创作,以数码影像的方式展现同学们对『爱、关怀与成长』的独特理解和深刻感悟,不仅可让学生展现创意和才华,更彰显了他们对生命价值、人文关怀的思考和追求。」

 

粤港澳大湾区生命教育文创比赛由2019年起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今届比赛共吸引大湾区内181所学校逾5000名师生参与,共收到748份参赛作品。比赛着重创意艺术与STEAM教育,并结合人文学科与自然学科,冀推广「数码人文」至大湾区教育体系,启发同学对人文关怀内涵的理解,通过建立正面的人生观,传扬大湾区生命教育故事。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