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教大首以众筹形式出版生命教育教材 回应社会对学生生命价值的关注

香港教育大学(教大)宗教教育与心灵教育中心(中心)将于星期二(6月13日)举行「伴∶生命教育发展专案」发布典礼,现诚邀 贵机构派员参加采访。

 

宗教教育与心灵教育中心于2016年与意赠慈善基金合作,透过其网上慈善募捐平台成功筹得30万港元(来自87名善长),推行中学生命教育教材及项目。该计划定名为「伴」,目的是要凸显生命教育框架中的天、人、物、我关系去进行课程规划,同时代表了教育工作者与学生风雨同路,共同成长之意。

 

香港学生近年轻生事件频繁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外界普遍认为在尽早识别及处理高危学生之外,亦应关注生命教育的推行,故此透过生命教育,培养学生加强与「我」、「人」、「物」等层次间的关系,有助他们珍视生命的贵重和建立正向人生观。该计划按上述理念,编辑及设计了由24个教案和模拟活动组成的中学生命教育课程,并编辑为教材,供教育同工参考。

 

届时教大校长张仁良教授、意赠慈善基金创办人暨董事会主席曹贵子医生及中心总监李子建教授将担任主礼嘉宾;教育界前线同工亦会在发布会上进行分享,介绍学生现时面对的问题。发布会后大会将举行教师专业发展活动,向教育同工及公众公布过去一年以来的工作成果和第二阶段计划内容。

 

有关发布会的之安排如下∶

 

日期∶ 2017613日(星期二)
时间:下午2时正3时正(发布典礼)
地点:教大大埔校园曹贵子基金会大地下8室 (A-G/F-08)

 

交通安排∶出席之传媒可于当日下午115,在大学站对出交通交汇处乘搭传媒专车前往教大大埔校园。

 

有关详情亦可参看以下链结:
https://www.eduhk.hk/crse/view.php?m=50589&secid=50589&id=50188 

 

~ 完 ~

 

传媒查询,请联络教大宗教教育与心灵教育中心刘卓辉先生(电话:2948 8279   9207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