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大首以眾籌形式出版生命教育教材 回應社會對學生生命價值的關注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宗教教育與心靈教育中心(中心)將於星期二(6月13日)舉行「伴︰生命教育發展專案」發布典禮,現誠邀 貴機構派員參加採訪。

 

宗教教育與心靈教育中心於2016年與意贈慈善基金合作,透過其網上慈善募捐平台成功籌得30萬港元(來自87名善長),推行中學生命教育教材及項目。該計劃定名為「伴」,目的是要凸顯生命教育框架中的天、人、物、我關係去進行課程規劃,同時代表了教育工作者與學生風雨同路,共同成長之意。

 

香港學生近年輕生事件頻繁引起社會廣泛關注,外界普遍認為在盡早識別及處理高危學生之外,亦應關注生命教育的推行,故此透過生命教育,培養學生加強與「我」、「人」、「物」等層次間的關係,有助他們珍視生命的貴重和建立正向人生觀。該計劃按上述理念,編輯及設計了由24個教案和模擬活動組成的中學生命教育課程,並編輯為教材,供教育同工參考。

 

屆時教大校長張仁良教授、意贈慈善基金創辦人暨董事會主席曹貴子醫生及中心總監李子建教授將擔任主禮嘉賓;教育界前線同工亦會在發布會上進行分享,介紹學生現時面對的問題。發布會後大會將舉行教師專業發展活動,向教育同工及公眾公布過去一年以來的工作成果和第二階段計劃內容。

 

有關發布會的之安排如下︰

 

日期︰ 2017613日(星期二)
時間:下午2時正3時正(發布典禮)
地點:教大大埔校園曹貴子基金會大地下8室 (A-G/F-08)

 

交通安排︰出席之傳媒可於當日下午115,在大學站對出交通交匯處乘搭傳媒專車前往教大大埔校園。

 

有關詳情亦可參看以下鏈結:
https://www.eduhk.hk/crse/view.php?m=50589&secid=50589&id=50188 

 

~ 完 ~

 

傳媒查詢,請聯絡教大宗教教育與心靈教育中心劉卓輝先生(電話:2948 8279   9207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