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大「整全成長發展中心」成立一周年暨成果分享研討會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教育及人類發展學院於去年成立「整全成長發展中心」(中心),透過先進儀器、科研實證及具臨床經驗的專業團隊,服務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童。

 

為慶祝中心成立一周年,中心將舉辦以「學前教育及社區復康:支援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兒童」為主題的研討會,邀得14間有份參與由政府「到校學前康復服務試驗計劃」的社福機構分享經驗,揭開學前特殊教育新一頁。

 

計劃推行一年多後,教大匯聚社福機構代表,在研討會上分享個案,包括兒童發展遲緩與香港家長過於保護的關係;「到校學前康復服務試驗計劃」如何扭轉了以往部分家長須向學校請假、舟車勞動帶孩子到中心訓練的情況;發展遲緩兒童個案家長獲得的訓練技巧等,期望為業界提供一個交流平台。

 

整全成長發展中心亦會即場示範首度引入的可攜式到校評估儀器,現誠邀 貴機構派員出席研討會。

 

日期:2017年6月17日(星期六)
時間:早上1030分至1130
嘉賓:教大副校長(研究與發展)呂大樂教授
   教大教育及人類發展學院院長汪雅量教授
   「整全成長發展中心」總監許明得教授
   「整全成長發展中心」副總監梁智熊博士
   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方啟良先生
   協康會區域經理莫惠霞女士
   發展遲緩個案受惠家長孫太
   循道衛理楊震社會服務處復康服務部部門主管鍾姬爾女士
   佛教金麗幼稚園鄭雅儀副校長
地點:教大大埔校園田家炳演講廳 (D1-LP-02)
備註:傳媒專車將於當日早上945在九龍塘森麻實道耀中國際學校(幼稚園部門口)開出,有興趣的傳媒請於616前致電3462 2841 登記

 

「整全成長發展中心」介紹請瀏覽︰https://www.eduhk.hk/iwell/

 

- 完 -

 

 傳媒查詢,請聯絡教大「整全成長發展中心」副總監梁智熊博士(電話:2948 8304)或合拍公關公司歐陽小姐(電話:9491 8732 / 3590 2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