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教大举办首个「慕课:朗诵的技巧」课程

香港教育大学(教大)中国语言学系与教学科技中心于二零二一年七月至八月联合举办首个「慕课:朗诵的技巧」课程,向公众人士推广朗诵艺术。 


是次慕课分为基础及深造两部分,基础课程于七月十二日至八月七日举行,吸引了三百三十四名人士参加,学员透过观看短片,自我增值,完成学习评估和反思活动,并在讨论区互相交流。深造课程则于八月十四日及二十一日举行,约六十名学员通过朗诵实践,与同侪观摩,并由是次慕课导师施仲谋教授总评。 


施教授表示,课程主要对象为中文科教师,亦吸引了不少社会人士参加。学员有中学生,也有退休人士;有本地教师,也不乏内地、台湾、澳门、澳洲、新西兰、英国等地的老师参与。 


教学科技中心总监江绍祥教授指出,在收回的课程问卷中,学员表示学习成果丰富,获益良多。除感激教学人员的专业和用心外,学员更期盼教大能继续举办同类课程,普及和推广朗诵艺术,弘扬中华文化。详情请浏览中国语言学系网页
 

施仲谋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