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大舉辦首個「慕課:朗誦的技巧」課程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中國語言學系與教學科技中心於二零二一年七月至八月聯合舉辦首個「慕課:朗誦的技巧」課程,向公眾人士推廣朗誦藝術。 


是次慕課分為基礎及深造兩部分,基礎課程於七月十二日至八月七日舉行,吸引了三百三十四名人士參加,學員透過觀看短片,自我增值,完成學習評估和反思活動,並在討論區互相交流。深造課程則於八月十四日及二十一日舉行,約六十名學員通過朗誦實踐,與同儕觀摩,並由是次慕課導師施仲謀教授總評。 


施教授表示,課程主要對象為中文科教師,亦吸引了不少社會人士參加。學員有中學生,也有退休人士;有本地教師,也不乏內地、台灣、澳門、澳洲、新西蘭、英國等地的老師參與。 


教學科技中心總監江紹祥教授指出,在收回的課程問卷中,學員表示學習成果豐富,獲益良多。除感激教學人員的專業和用心外,學員更期盼教大能繼續舉辦同類課程,普及和推廣朗誦藝術,弘揚中華文化。詳情請瀏覽中國語言學系網頁
 

施仲謀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