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教育博士生初创项目获 阿里巴巴创业比赛冠军

ww

 

由香港教育大学(教大)教育博士一年级生黄俊文先生创立的「贝智人工智能」系统,于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举办、专为大学生而设的Jumpstarter IdeaPOP! 2021初创比赛中荣获冠军。该系统运用人工智能及物联网技术,建立行为治疗遥距训练应用程式,度身制定学习计划,帮助家长在家训练有特殊教育需要(SEN )的儿童。


黄先生表示,这次比赛不但有助团队改进营运模式,来自不同行业背景的评判提出宝贵意见,亦使他们获益良多。他续说:「修读教大教育博士课程,让我充分了解环球教育趋势,加强对特殊教育的认识。透过参与国际学术会议,我有幸与业内专家及同侪交流,听取意见,不断完善『贝智』的系统。」


除了贝智教育中心外,香港明爱特殊学校及服务中心、协康会和匡智会皆会采用贝智人工智能系统,以支援SEN学童发展智力、语言及运动能力。有关「贝智人工智能」详情,请浏览其Facebook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