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育博士生初創項目獲 阿里巴巴創業比賽冠軍

ww

 

由香港教育大學(教大)教育博士一年級生黃俊文先生創立的「貝智人工智能」系統,於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舉辦、專為大學生而設的Jumpstarter IdeaPOP! 2021初創比賽中榮獲冠軍。該系統運用人工智能及物聯網技術,建立行為治療遙距訓練應用程式,度身制定學習計劃,幫助家長在家訓練有特殊教育需要(SEN )的兒童。


黃先生表示,這次比賽不但有助團隊改進營運模式,來自不同行業背景的評判提出寶貴意見,亦使他們獲益良多。他續說:「修讀教大教育博士課程,讓我充分了解環球教育趨勢,加強對特殊教育的認識。透過參與國際學術會議,我有幸與業內專家及同儕交流,聽取意見,不斷完善『貝智』的系統。」


除了貝智教育中心外,香港明愛特殊學校及服務中心、協康會和匡智會皆會採用貝智人工智能系統,以支援SEN學童發展智力、語言及運動能力。有關「貝智人工智能」詳情,請瀏覽其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