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Professor TSANG, Po Keung Eric (曾宝强教授)

Professor TSANG, Po Keung Eric (曾宝强教授)

科学与环境学系教授(实践)、教务长

电话

(852) 2948 7664

研究成果

专业领域:

  • 环境科学
  • 应用纳米技术去除在各类环境样品中的污染物
  • 环境教育

曾宝强教授于英国伯明翰大学获得科学学士学位后,于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进修,取得科学硕士学位及博士学位。其后,他以优异成绩,获香港大学颁授学位教师教育证书。

 

曾教授乃一位环境科学家,专注研究应用纳米技术,以去除在各类环境样品中的污染物。近年,曾教授获各大机构委托进行合约研究工作,包括渔农自然护理署、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优质教育基金及其他私人基金。曾教授致力推动环境教育相关研究,特别是评估环境教育课程,更是绿色学校倡议的创始人之一。为表彰曾教授在推动中港交流合作方面所作出的贡献,东北师范大学及华南师范大学皆聘任他为访问教授。他并身兼华南师范大学香港和广州环境及科学教育中心的创始总监。

 

曾教授积极在社区发挥影响,先后担任多个政府委员会的主席及成员,包括:交通谘询委员会、环境谘询委员会,以及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作为香港主要非政府环保组织「绿色力量」的主席,曾教授亦积极履行社区领袖职责,致力推广绿色文化。另外,他也为多个资助机构如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等审批研究申请。

 

而在国际方面,曾教授为国际地理联合会及联合国教育、科学与文化组织发起「全球共识年」的外展小组成员,并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职业技术教育培训中心(香港)副总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