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Professor TSANG, Po Keung Eric (曾寶強教授)

Professor TSANG, Po Keung Eric (曾寶強教授)

科學與環境學系教授(實踐)、教務長

電話

(852) 2948 7664

研究成果

專業領域:

  • 環境科學
  • 應用納米技術去除在各類環境樣品中的污染物
  • 環境教育

曾寶強教授於英國伯明翰大學獲得科學學士學位後,於英國貝爾法斯特女王大學進修,取得科學碩士學位及博士學位。其後,他以優異成績,獲香港大學頒授學位教師教育證書。

 

曾教授乃一位環境科學家,專注研究應用納米技術,以去除在各類環境樣品中的污染物。近年,曾教授獲各大機構委託進行合約研究工作,包括漁農自然護理署、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優質教育基金及其他私人基金。曾教授致力推動環境教育相關研究,特別是評估環境教育課程,更是綠色學校倡議的創始人之一。為表彰曾教授在推動中港交流合作方面所作出的貢獻,東北師範大學及華南師範大學皆聘任他為訪問教授。他並身兼華南師範大學香港和廣州環境及科學教育中心的創始總監。

 

曾教授積極在社區發揮影響,先後擔任多個政府委員會的主席及成員,包括:交通諮詢委員會、環境諮詢委員會,以及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作為香港主要非政府環保組織「綠色力量」的主席,曾教授亦積極履行社區領袖職責,致力推廣綠色文化。另外,他也為多個資助機構如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等審批研究申請。

 

而在國際方面,曾教授為國際地理聯合會及聯合國教育、科學與文化組織發起「全球共識年」的外展小組成員,並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職業技術教育培訓中心(香港)副總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