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文化讲座:国宝是怎样炼成的—清宫旧藏书画的前世与今生

日期

2022年6月21日
14:00 - 16:00

地点

Zoom

报名

香港教育大学原订于二零二二年六月十八日举行名为「国宝是怎样炼成的—清宫旧藏书画的前世与今生」的文化讲座,现将延期至六月二十一日(星期二)下午二时至四时。

 

是次讲座将由北京故宫博物院专家王亦旻博士主讲,教大学术及首席副校长李子建教授致欢迎辞,并由教大协理副校长(学生学习)许景辉博士主持。讲座内容对认识故宫藏品应有一定的帮助。
 
王亦旻博士一九九四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历史系,获历史学学士学位。二零零六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古籍研究所历史文献专业,获历史学博士学位。自一九九四年起,先后在故宫博物院保管部书画组、北京师范大学国学所和故宫博物院书画部工作,主要从事中国传统文化、古籍文献,以及传统书画文物的整理、研究与展览工作。先后参与或主持了「至人至法—八大石涛书画展」、「国之重宝—故宫博物院藏晋唐宋元书画展」、「故宫藏四僧书画特展」,以及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即将举办的「国之瑰宝—故宫藏晋唐宋元书画展」等故宫书画展,并发表相关研究领域的学术论文三十余篇。王博士现为故宫博物院书画部研究馆员。
 
欢迎各位踊跃参与,请参阅海报了解更多详情。

 

早前已登记的参加者毋需重新登记,讲座连结维持不变。

 

如有查询,请电邮 spfeo@eduhk.hk 与学校协作及体验事务处联络。

 

你可能也喜欢

工作坊幼儿教育学系
International Summer School for Doctoral Students (InSuDoc) 2024
日期

2024年5月30日 - 2024年5月31日
09:00 - 17:00

地点

香港新界大埔露屏路十号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