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文化講座:國寶是怎樣煉成的—清宮舊藏書畫的前世與今生

日期

2022年6月21日
14:00 - 16:00

地點

Zoom

報名

香港教育大學原訂於二零二二年六月十八日舉行名為「國寶是怎樣煉成的—清宮舊藏書畫的前世與今生」的文化講座,現將延期至六月二十一日(星期二)下午二時至四時。

 

是次講座將由北京故宮博物院專家王亦旻博士主講,教大學術及首席副校長李子建教授致歡迎辭,並由教大協理副校長(學生學習)許景輝博士主持。講座內容對認識故宮藏品應有一定的幫助。
 
王亦旻博士一九九四年畢業於北京師範大學歷史系,獲歷史學學士學位。二零零六年畢業於北京師範大學古籍研究所歷史文獻專業,獲歷史學博士學位。自一九九四年起,先後在故宮博物院保管部書畫組、北京師範大學國學所和故宮博物院書畫部工作,主要從事中國傳統文化、古籍文獻,以及傳統書畫文物的整理、研究與展覽工作。先後參與或主持了「至人至法—八大石濤書畫展」、「國之重寶—故宮博物院藏晉唐宋元書畫展」、「故宮藏四僧書畫特展」,以及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即將舉辦的「國之瑰寶—故宮藏晉唐宋元書畫展」等故宮書畫展,並發表相關研究領域的學術論文三十餘篇。王博士現為故宮博物院書畫部研究館員。
 
歡迎各位踴躍參與,請參閱海報了解更多詳情。

 

早前已登記的參加者毋需重新登記,講座連結維持不變。

 

如有查詢,請電郵 spfeo@eduhk.hk 與學校協作及體驗事務處聯絡。

 

你可能也喜歡

會議幼兒教育學系
幼教研討會2024
日期

2024年6月1日
09:00 - 17:00

地點

香港新界大埔露屏路十號

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