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大學者獲研資局頒發「傑出青年學者」獎項

EdUHK Scholar Receives RGC’s Early Career Award

教大學者獲研資局頒發「傑出青年學者」獎項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教育政策與領導學系助理教授崔太僖博士近日獲研究資助局(研資局)頒發2016/17「傑出青年學者獎」,表揚她提交的研究申請項目卓越優秀。

 

崔太僖博士

教大教育政策與領導學系助理教授崔太僖博士近日獲研資局頒發2016/17「傑出青年學者獎」。

崔博士獲嘉許的研究題目為「政府資助的英語教育外判:新的教育私有化是否可以確保香港中學教育中的『全民優質教育』?」,項目共獲得港幣70萬元的資助。

 

崔博士是次研究的主要目的,旨在探討本地中學的英語教育外判服務的改進空間。研究初步發現香港政府對此有嚴格監管,但在各方面的執行上仍有改進空間。英語教育外判乃全球趨勢,此學習模式有望提升教育質素,但若管理不善亦有機會帶來品質及公平原則的問題。

 

「傑出青年學者計劃」的所有申請均由國際專家進行評審。所有申請人須為教資會資助大學的全日制學術人員,並於其受聘的首三年內提出相關的計劃。今年八大共有366份申請競逐此項計劃,最後155個項目獲得資助,當中12位青年學者獲得「傑出青年學者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