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教大学者获研资局颁发「杰出青年学者」奖项

EdUHK Scholar Receives RGC’s Early Career Award

教大学者获研资局颁发「杰出青年学者」奖项

香港教育大学(教大)教育政策与领导学系助理教授崔太僖博士近日获研究资助局(研资局)颁发2016/17「杰出青年学者奖」,表扬她提交的研究申请项目卓越优秀。

 

崔太僖博士

教大教育政策与领导学系助理教授崔太僖博士近日获研资局颁发2016/17「杰出青年学者奖」。

崔博士获嘉许的研究题目为「政府资助的英语教育外判:新的教育私有化是否可以确保香港中学教育中的『全民优质教育』?」,项目共获得港币70万元的资助。

 

崔博士是次研究的主要目的,旨在探讨本地中学的英语教育外判服务的改进空间。研究初步发现香港政府对此有严格监管,但在各方面的执行上仍有改进空间。英语教育外判乃全球趋势,此学习模式有望提升教育质素,但若管理不善亦有机会带来品质及公平原则的问题。

 

「杰出青年学者计划」的所有申请均由国际专家进行评审。所有申请人须为教资会资助大学的全日制学术人员,并于其受聘的首三年内提出相关的计划。今年八大共有366份申请竞逐此项计划,最后155个项目获得资助,当中12位青年学者获得「杰出青年学者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