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EdUHK Delegation Visits Beijing and Tianjin to Explore Potential Collaboration

(Chinese Version Only)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校長李子建教授於三月十一日至三月十四日帶領教大代表團出訪北京和天津,期間拜訪多個國家部委、地方政府部門及高校,並與各機構高層領導深入交流,探索合作新機。

 

三月十一日上午,代表團首站參訪北京故宮博物院,受到北京故宮博物院常務副院長婁瑋﹑國際交流處(港澳台辦公室)副處長董丹及副科長陳曼蓉的熱情接待,雙方探討了未來展開交流與合作的方案。隨後代表團赴國家教育部,與教育部發展規劃司司長郭鵬及處長龔衛華等進行交流,了解國家最新的教育政策和發展方向。代表團當日下午到訪國家體育總局,與科教司副司長張濤、對外聯絡司副司長沈潔、對外聯絡司二級巡視員李冰、港澳台辦公室副主任彭釗、科教司科技處處長程謙,以及科教司教育處處長范英華等進行了座談,雙方就國家精英運動員的培養和深造計劃等進行了富有成效的探討,並達成多項合作共識。隨即代表團又到訪國家科技部,受到副部長陳家昌、國際合作司司長兼港澳台辦公室主任戴鋼、中國科學技術交流中心主任兼港澳台辦公室副主任高翔,以及副主任莊嘉等領導的熱情接待。陳副部長介紹了科技部與香港特區政府攜手,推動香港創新科技發展和國際科創中心建設的情況,李子建教授則介紹了香港教大教學科研及國際人才交流情況,雙方就合作事宜進行了切實探討。

 

代表團於三月十二日到訪清華大學,由清華大學黨委常委兼副校長楊斌、教育研究院院長石中英、教研院黨委書記劉惠琴、教研院副院長張羽等領導接待,並與該校簽署合作備忘錄,將進一步加强雙方在教育學領域的科研與學術合作。當日下午,代表團又前往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與院長楊明杰﹑副院長傅小强﹑總體國家安全觀研究中心主任陳向陽﹑外事處處長黃放以及辦公室副主任韓立群等舉行座談,雙方探討了就國家安全教育展開合作的可能。

 

代表團於三月十三日抵達天津,首先拜訪了天津市體育局,受到天津市體育局副局長李珊,辦公室主任陳曦,計財處處長張勁松,人事處處長孫津,辦公室二級調研員唐苗及市排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張帆的熱情款待;天津市體育局先進的體育設施及新時代天津體育十年榮譽展,給代表團一行留下深刻印象。期間教大隨團的學生代表更有幸參與天津女排的訓練,切磋球技的同時感受女排精神。代表團及後受到天津市政協副主席李紹洪的接見,市政協副秘書長張永新、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主任金志方、天津體育局局長李克敏、天津體育學院黨委書記張立順、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專職副主任魏卓,以及天津體育局副局长李珊參加了會面。

 

代表團於三月十四日專程來到天津體育學院,與該院簽訂合作備忘錄,並向兩名優秀運動員頒發精英運動員入讀教大奬學金,天津市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主任金志方、專職副主任魏卓、天津市體育局人事處處長孫津、天津體育學院黨委副書記暨院長張欣及黨委副書記宋愛軍、天津體育職業學院院長王偉及副院長潘政斌等,參加了簽字儀式及見證獎學金頒贈。

 

本次隨團出訪的教大人員有校長顧問(品質保證與風險管理)劉杰文先生﹑環球事務處長蕭觀明先生﹑傳訊及協作處長蓋會霞女士,以及健康與體育學系署理系主任謝采揚博士等。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