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re for Child and Family Science

Public Events 公眾活動

Public Seminar「鬆緊有道:做個關愛與管教並行的家長」講座暨兒童繪畫比賽頒獎禮

11 May 2019

Drawing Competition 兒童繪畫比賽

Mar 2019

幼稚園組 主題:「我的家」

冠軍:呂旨翎
學校:Harts Preschool

我愛我的家,有我最愛的爸爸媽媽。最開心是跟爸爸媽媽一起去日本旅行,一起浸溫泉,欣賞美麗的風景。

KG2_small

亞軍:鄭彥朗
學校:迦南幼稚園(黃埔花園)

爸爸媽媽和我建構出幸福雪糕球,溫馨甜蜜。七彩繽紛的泡泡及水果,寓意一家人多姿多彩的生活,幸福美滿,健康伴隨。

季軍:黃以蕎
學校:東華三院廖恩德紀念幼稚園

以蕎有個水族箱,裡面有不同形狀,顏色的魚和石頭,她喜歡從水族箱看爸媽,說水族箱是我們的家,便樂上半天。

 

初小組(小一至小三) 主題:「我最愛的家庭活動」 或「我的家」

冠軍:鄭美珈
學校:荔枝角天主教小學

我擁有一個尼泊爾的家。我的爸爸在節日都會把滿載著祝福的「Tika」(染了紅色米)放在我和媽媽的額頭上。

亞軍:彭康澄
學校:油麻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

感謝爸爸抽空教我玩象棋,以前我不懂,不可和同學一起玩。但爸爸鼓勵我在家習和嘗試,現在我會了,謝謝您。

季軍:鄭譽朗
學校:油麻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

我喜歡和爸媽四處遊玩,周圍探索,享受假日。期待衝出世界,探索宇宙,飛到夢想國度!只要和家人一起,就是開心滿足!

高小組(小四至小六)  主題:「我想話俾爸媽知……

冠軍:洪樂恩
學校:荔枝角天主教小學

這幅畫主題是「我想話俾爸媽知……,爸爸媽媽我愛你們」,所以畫了很多心形來表達,其中四個心形內畫的圖畫表示他們的家充滿愛。

亞軍:莊詠晴
學校:香港真光中學(小學部)

成長的旅途上,爸媽常給我支持和鼓勵,無論是喜是悲,我也會和他們分享。親愛的爸媽,感謝你為我付出的一切。

 

季軍:邱子悅
學校:培基小學

多謝爸爸媽媽無條件保護我,我每天過著快樂的日子!

Chinese New Year Fair Family Games Booth 教大年宵親子遊戲攤位

25-26 Jan 2019

Family Day「點止遊戲咁簡單」親子家庭日暨親子遊戲設計比賽頒獎禮

24 June 2018

Family Games Design Competition 寓教於樂:親子遊戲設計比賽

Apr – May 2018

Family Education Seminar 栽培一個「家」講座暨攝影比賽頒獎禮

11 Feb 2017

Photo Competition「捕捉愛」家庭攝影比賽

Oct – Dec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