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第三届「创艺@校园」颁奖典礼暨展览

The 3rd Arts@School Award Presentation Ceremony cum Exhibition

第三届「创艺@校园」颁奖典礼暨展览

 

香港教育大学(教大)与保良局连续第三年合办社区艺术教育计划「创艺@校园」,并于今日(10月22日)在大本型商场举行颁奖典礼。

 

参与计划的20间中、小学已成功进行校园大变身,八位艺术家联同家长、老师和学生携手创作,翻新设计不同设施,为学校增添艺术气息。大会设有「最具艺术性大奖」、「最具创意大奖」、「最具实用性大奖」及「最积极参与大奖」四大奖项;而20间学校的作品由10月21日起至10月25日于大本型商场展出。

 

第三届「创艺@校园」作品多样化,题材围绕宗教、社区、大自然、学校生活,甚至超现实的想像,创作了壁画、椅子、桌子、储物柜及纸糊雕塑等。参与计划的艺术家包括高便莲、黄美娴、英文瀚、曾昭昶、陈馨儿、罗浩光、阮素玲及邓志贤。是次计划顾问及评审小组成员包括AllRightsReserved Limited创办人及创作总监林树鑫先生与欧华尔顾问有限公司董事及始创人罗健中先生。

 

大会特别邀请教育局副局长杨润雄先生,出任是次颁奖典礼主礼嘉宾及颁发奖项,荣获「最具艺术性大奖」的学校是卫理中学,学生以区内地标作为创作灵感,在弃置的旧椅子上制作半浮雕装饰和纸糊模型;沙田围胡素贞博士纪念学校荣获「最具创意大奖」,学生把校园内的「诗人茶座」美化,设计壁画和树木头,主题围绕人与大自然的关系;获得「最具实用性」大奖的启思小学,作品是一个个人形木板,上面绘上有趣可爱的造型,深受同学欢迎;保良局余李慕芬纪念学校就夺得「最积极参与大奖」,学生们为视艺室的桌椅设计台布和椅套,令房间焕然一新。

 

教大副校长(学术)李子建教授于颁奖礼上表示:「『创艺@校园』计划揉合艺术教育、创意思维及环保概念,培养学生正面的价值观,鼓励他们珍惜资源,贯彻教大重视艺术教育发展的信念。」

 

保良局主席郭罗桂珍博士指出,保良局合办「创艺@校园」计划三年以来,多间学校在美化校园之际,艺术家、家长、老师和学生透过合作,共同承传及巩固可持续发展理念,创造更具创意的「创艺校园」,以艺术创建更丰富的未来。

 

关于「创艺@校园」计划

 

计划由香港教育大学及保良局携手主办,目的在于宣传及推广艺术及艺术教育,鼓励学生通过创意思维,设计、制作及翻新日常生活用具,加强同学的艺术触觉,从而培养学生正面的价值观、提升他们对环保以及珍惜资源的意识。本计划获社会上不同背景人士支持,藉此促进不同群体的社会关系,加强社会凝聚力,如家长、老师、学生、设计师、和艺术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