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教大首度与科技园公司合作 携手培育初创企业

香港教育大学(教大)今日(3月9日)举办「教育+与社会企业家基金(EASE Fund)总决赛」,其中六支由教大师生及校友组成的初创队伍脱颖而出,他们将获得合共200万元创业支援,包括种子基金、创业导师指导及培训,协助他们实践初创梦想。

 

比赛由教大知识转移办公室举办,今年共吸引39支队伍报名参赛,数字为历届之冠。今年教大更首度与香港科技园公司(科技园)合作,推出「Co-Ideation计划」,挑选10支初创队伍进驻香港科学园。得奖队伍将获安排创业导师传授全方位的创业建议、心得和技巧,期间亦会教授他们完善商业计划、募投表述、投资计划等实用知识。

 

教大副校长(研究与发展)陈智轩教授赞扬各参赛队伍表现出色,他说:「是次比赛汇聚了大量创新意念,当中涵盖教育科技、精神健康、文化艺术、环境保护及社会服务等不同范畴,不但彰显教大师生和校友的人文关怀,同时显示出他们期望透过创新思维,应对各项社会问题。」他又指,大学将继续与社会各界紧密合作,致力推动并建立良好的创新及创业生态。

 

教大于2018年创立EASE Fund,为得奖队伍提供种子基金,鼓励他们投身创业,并带动大学的知识转移,贡献社会;至今已向28支初创团队提供逾1,400万港元资金,迄今共有135支队伍接受专业指引、商业谘询及训练。

 

附件:得奖队伍名单、简介、三个特别大奖得奖队伍及评审团名单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