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大首度與科技園公司合作 攜手培育初創企業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今日(3月9日)舉辦「教育+與社會企業家基金(EASE Fund)總決賽」,其中六支由教大師生及校友組成的初創隊伍脫穎而出,他們將獲得合共200萬元創業支援,包括種子基金、創業導師指導及培訓,協助他們實踐初創夢想。

 

比賽由教大知識轉移辦公室舉辦,今年共吸引39支隊伍報名參賽,數字為歷屆之冠。今年教大更首度與香港科技園公司(科技園)合作,推出「Co-Ideation計劃」,挑選10支初創隊伍進駐香港科學園。得獎隊伍將獲安排創業導師傳授全方位的創業建議、心得和技巧,期間亦會教授他們完善商業計劃、募投表述、投資計劃等實用知識。

 

教大副校長(研究與發展)陳智軒教授讚揚各參賽隊伍表現出色,他說:「是次比賽匯聚了大量創新意念,當中涵蓋教育科技、精神健康、文化藝術、環境保護及社會服務等不同範疇,不但彰顯教大師生和校友的人文關懷,同時顯示出他們期望透過創新思維,應對各項社會問題。」他又指,大學將繼續與社會各界緊密合作,致力推動並建立良好的創新及創業生態。

 

教大於2018年創立EASE Fund,為得獎隊伍提供種子基金,鼓勵他們投身創業,並帶動大學的知識轉移,貢獻社會;至今已向28支初創團隊提供逾1,400萬港元資金,迄今共有135支隊伍接受專業指引、商業諮詢及訓練。

 

附件:得獎隊伍名單、簡介、三個特別大獎得獎隊伍及評審團名單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