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教大逾千万元支援青年大湾区创业 共建学界创投生态圈

香港教育大学(教大)今日(12月10日)于K11 ATELIER Victoria Dockside 举办「教育与社会企业家基金 ―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业资助计划(EASE Fund)起动礼」,象征这个「政、商、学、研」四方合作的计划正式启动,让早前于比赛中脱颖而出、由教大师生及校友组成的14支初创队伍,可逐步实践创业企划,构建学界创投生态圈。

 

活动的主礼嘉宾包括立法会议员兼科技园公司董事局成员葛佩帆议员、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首席企业发展官陈志恒先生、青年发展委员会青年发展基金和计划专责小组主席陈博智先生、泛亚创业投资平台主席周志伟教授、教大校董会副主席陈浩华博士、司库凌洁心女士、校长张仁良教授、副校长(研究与发展)陈智轩教授及知识转移总监周卓辉教授

 

张教授致辞时提到,政商学研四方合作的目的,在于向年轻人提供资金和传授经验,协助他们将创新的意念落实。他指:「若要令初创企划得以持续发展,走得更广更远,我们需要一众专业导师,为年轻人提供创业支援,让有发展潜质的初创企划能够与商业社会接轨。」

 

EASE Fund由教大于2018年创立,旨在为教大师生和校友提供种子基金,鼓励他们投身初创,带动大学的知识转移并贡献社会。承蒙民政及青年事务局的大力支持,今年教大将为得奖队伍提供合共750万元资助,并动用约380万元资源,为各队伍安排著名天使投资者、创业家、初创公司管理层担任创业导师,传授全方位的创业建议、心得和技巧等实用知识。对有意于大湾区内发展初创事业队伍,大学亦致力提供更多支援,当中包括逾120小时的创业工作坊,传授演说技巧、撰写商业计划书及大湾区创业心得等,更新增线上线下跨学科、跨院校的创业队伍配对平台,推动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

 

活动上,14支初创队伍亦于现场摊位展示其初创企划,其中,「KeWeYa可为也」旨在建构在线职业平台,提供互动项目及在线职业资讯,让师生早一步走进职场世界,体验模拟职场生活,并为企业及社会打造未来人才库。创办人之一的教大校友冯锦婷小姐特别感谢导师于过程中给予宝贵意见,使他们受益匪浅,她表示:「很荣幸获选为初创队伍之一,让我们有机会把意念实行,将梦想转化为理想,造福社会。」

 

附件:14支初创队伍简介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