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大逾千萬元支援青年大灣區創業 共建學界創投生態圈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今日(12月10日)於K11 ATELIER Victoria Dockside 舉辦「教育與社會企業家基金 ─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業資助計劃(EASE Fund)起動禮」,象徵這個「政、商、學、研」四方合作的計劃正式啟動,讓早前於比賽中脫穎而出、由教大師生及校友組成的14支初創隊伍,可逐步實踐創業企劃,構建學界創投生態圈。

 

活動的主禮嘉賓包括立法會議員兼科技園公司董事局成員葛珮帆議員、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首席企業發展官陳志恒先生、青年發展委員會青年發展基金和計劃專責小組主席陳博智先生、泛亞創業投資平台主席周志偉教授、教大校董會副主席陳浩華博士、司庫凌潔心女士、校長張仁良教授、副校長(研究與發展)陳智軒教授及知識轉移總監周卓輝教授

 

張教授致辭時提到,政商學研四方合作的目的,在於向年輕人提供資金和傳授經驗,協助他們將創新的意念落實。他指:「若要令初創企劃得以持續發展,走得更廣更遠,我們需要一眾專業導師,為年輕人提供創業支援,讓有發展潛質的初創企劃能夠與商業社會接軌。」

 

EASE Fund由教大於2018年創立,旨在為教大師生和校友提供種子基金,鼓勵他們投身初創,帶動大學的知識轉移並貢獻社會。承蒙民政及青年事務局的大力支持,今年教大將為得獎隊伍提供合共750萬元資助,並動用約380萬元資源,為各隊伍安排著名天使投資者、創業家、初創公司管理層擔任創業導師,傳授全方位的創業建議、心得和技巧等實用知識。對有意於大灣區內發展初創事業隊伍,大學亦致力提供更多支援,當中包括逾120小時的創業工作坊,傳授演說技巧、撰寫商業計劃書及大灣區創業心得等,更新增線上線下跨學科、跨院校的創業隊伍配對平台,推動良好的創新創業生態。

 

活動上,14支初創隊伍亦於現場攤位展示其初創企劃,其中,「KeWeYa可為也」旨在建構在線職業平台,提供互動項目及在線職業資訊,讓師生早一步走進職場世界,體驗模擬職場生活,並為企業及社會打造未來人才庫。創辦人之一的教大校友馮錦婷小姐特別感謝導師於過程中給予寶貴意見,使他們受益匪淺,她表示:「很榮幸獲選為初創隊伍之一,讓我們有機會把意念實行,將夢想轉化為理想,造福社會。」

 

附件:14支初創隊伍簡介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