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教大与乌兹别克大学签订合作备忘 推动一带一路教育革新

香港教育大学(教大)校长张仁良教授早前率团访问乌兹别克,并与乌兹别克国立大学签订合作备忘。


乌兹别克国立大学是当地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公立大学。访问期间张教授与该校校长Madjidov Inom Urishevich教授会面,并签署协议。在新的协作框架下,两校在未来数年,将加强学术交流及研究协作,亦会促进学生及教职员之间的交流,推动联合研究项目以及举行座谈会和工作坊等。


张教授指,乌兹别克作为「一带一路」国家倡议下的重要伙伴,教大将致力与当地大学深化协作,巩固并推动当地高等教育教师的专业能力发展,以及促进两地间的知识转移。Urishevich教授则表示,协议标志着他们在推进两地合作,迈向新阶段。
 

此外,在撒马尔罕国立医科大学的安排下,教大代表团亦都与该校校长Jasur Alimjanovich Rizaev教授,以及伊曼努尔・康得波罗的海联邦大学的校长Alexander Fedorov教授以及他们的管理层团队交流。

会面期间,三方就相关合作事宜交换了意见,包括共建三校联盟。代表团更参观了当地历史最悠久的撒马尔罕国立医科大学的校园和博物馆,了解该校的历史发展进程。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