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大與烏茲別克大學簽訂合作備忘 推動一帶一路教育革新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校長張仁良教授早前率團訪問烏茲別克,並與烏茲別克國立大學簽訂合作備忘。


烏茲別克國立大學是當地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公立大學。訪問期間張教授與該校校長Madjidov Inom Urishevich教授會面,並簽署協議。在新的協作框架下,兩校在未來數年,將加強學術交流及研究協作,亦會促進學生及教職員之間的交流,推動聯合研究項目以及舉行座談會和工作坊等。


張教授指,烏茲別克作為「一帶一路」國家倡議下的重要夥伴,教大將致力與當地大學深化協作,鞏固並推動當地高等教育教師的專業能力發展,以及促進兩地間的知識轉移。Urishevich教授則表示,協議標誌着他們在推進兩地合作,邁向新階段。
 

此外,在撒馬爾罕國立醫科大學的安排下,教大代表團亦都與該校校長Jasur Alimjanovich Rizaev教授,以及伊曼努爾‧康得波羅的海聯邦大學的校長Alexander Fedorov教授以及他們的管理層團隊交流。

會面期間,三方就相關合作事宜交換了意見,包括共建三校聯盟。代表團更參觀了當地歷史最悠久的撒馬爾罕國立醫科大學的校園和博物館,了解該校的歷史發展進程。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