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教大与北大签署合作协议 加强学术交流协作

香港教育大学(教大)研究生院与北京大学(北大)教育学院今日(3月21日)签署学术合作协议书,全面深化双方协作,为期五年。在新协议下,双方将会进一步推动学者及研究人员的交流,促进跨校研究协作,并会一同举办学术会议及专业培训等。此外,双方亦会大力推动暑期交流活动,扩阔两地学生的视野。

 

出席线上协议签署仪式的嘉宾包括教大副校长(研究与发展)陈智轩教授、北大副校长、教务长王博教授、北大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晓黎教授及北大教育学院教育技术系教授、系主任贾积有教授等。教大教育及人类发展学院副院长(国际交流)林质彬教授亦在仪式上简介未来协作内容。在一众教职员的见证下,教大研究生院院长卢成皆教授及北大教育学院院长阎凤桥教授代表签署协议,象征合作正式开展。

 

陈智轩教授对是次合作感到欣喜,他于致辞时表示:「北大教育学科历史悠久,多年来致力探索教育领域的专门知识,与教大教授们合作无间。是次合作正好结合双方专长,发挥协同效应,进一步探讨两地教育公平、质量及效率等重要课题,冀以研究结果促进优质教育,服务国家。」

 

王博教授表示:「我校与香港教育大学此次合作,是香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这一优势的具体实践,将有效提升两校科研协同水平,提升世界影响力。」

 

早于2015年,教大便与北大元培学院签订学术合作及学生交流协议,至今已有超过100名教大学生曾经参加元培学院及北大其他交流项目。 去年,更邀得北大权威学者孙华教授及陈苏镇教授来港,担任教大访问教授,协助学生从多方面了解国家的历史及文化。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