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教大与暨大签订协议 共同推动华侨华人教育发展

香港教育大学(教大)今日(11月9日)与暨南大学(暨大)签订学术合作框架协议书,双方将加强学术交流合作。

 

在协议框架下,两所大学将开展华侨华人研究及教育方面的合作,共同培养海外华文教育专业人才。此外,亦会在环境科学、信息网络安全、生物医药、公共政策及管理等领域,开展学科及科研成果转化应用上的合作,冀集合两校优势,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双方亦会共同推进文化遗产创意产业,共同促进文化遗产、创意产业等相关领域的交流、合作、应用与推广。
 
为增加师生之间的学术合作与交流,两校会推荐毕业生到对方的院校继续升学,开展联合培养项目,落实两校本科学生交流,让学生可以到对方的院校修读必修课程以及暑期的学分课程等。
 
出席签署仪式的包括教大校长李子建教授、副校长(学术)郑美红教授、署理副校长(研究与发展)翁建霖教授、协理副校长(大学拓展)周文港博士,环球事务处项目总监萧观明先生;以及暨大校长宋献中教授、董事会驻香港办事处主任吴璇凤女士、港澳台侨事务办公室主任王昱女士、港澳台侨事务办公室项目官员翁雍容女士以及董事会驻香港办事处青年事务经理孙皓辰先生。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