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大與暨大簽訂協議 共同推動華僑華人教育發展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今日(11月9日)與暨南大學(暨大)簽訂學術合作框架協議書,雙方將加強學術交流合作。

 

在協議框架下,兩所大學將開展華僑華人研究及教育方面的合作,共同培養海外華文教育專業人才。此外,亦會在環境科學、信息網絡安全、生物醫藥、公共政策及管理等領域,開展學科及科研成果轉化應用上的合作,冀集合兩校優勢,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雙方亦會共同推進文化遺產創意產業,共同促進文化遺產、創意產業等相關領域的交流、合作、應用與推廣。
 
為增加師生之間的學術合作與交流,兩校會推薦畢業生到對方的院校繼續升學,開展聯合培養項目,落實兩校本科學生交流,讓學生可以到對方的院校修讀必修課程以及暑期的學分課程等。
 
出席簽署儀式的包括教大校長李子建教授、副校長(學術)鄭美紅教授、署理副校長(研究與發展)翁建霖教授、協理副校長(大學拓展)周文港博士,環球事務處項目總監蕭觀明先生;以及暨大校長宋獻中教授、董事會駐香港辦事處主任吳璇鳳女士、港澳台僑事務辦公室主任王昱女士、港澳台僑事務辦公室項目官員翁雍容女士以及董事會駐香港辦事處青年事務經理孫皓辰先生。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