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大嘉許亞運及亞殘運健兒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今日(10月30日)舉行儀式,嘉許一眾參與亞運及亞殘運的教大健兒。今屆亞運及亞殘運,教大共有50名學生或畢業生前往杭州作賽,他們除在划艇項目為港隊奪得首面金牌,亦在單車、武術和壁球等多個項目為香港取得2銀6銅合共9面獎牌的佳績。

 

教大校董會主席黃友嘉博士聯同校長李子建教授向在場的精英運動員頒發感謝狀,表彰他們於本屆亞運及亞殘運中超卓的表現。此外,兩人亦為得獎的健兒頒發「精英運動員獎學金」。

 

黃博士恭賀一眾運動員,在亞運場上大放異彩。他說:「你們在運動場上展示出堅毅不屈的鬥志,激盪人心,令人引以為傲。你們在比賽中認真投入的正面態度,是我們在座每一位的榜樣,教大十分高興能夠成為你們的後盾和夥伴,為你們提供雙軌發展的機會。」

 

李教授對教大健兒取得的佳績感到鼓舞。他説:「運動員將最大的精力投放在比賽和訓練上,你們努力不懈,積極追求卓越的精神,絕對值得大家學習。教大將繼續支持你們開拓多元出路,傳承運動員的拼搏精神。」

 

作為一所「精英運動員友好大學」,教大一直致力鼓勵運動員作雙軌發展。教大是首間與香港體育學院簽訂合作備忘錄的教資會院校,透過彈性收生機制,為精英運動員提供入讀大學的機會。2010年至今,教大已錄取近130名精英運動員入讀本校的不同課程。

 

附錄:教大杭州第19屆亞運會獎牌運動員一覽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