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教大推出学习资源 助幼童认识「七一回归」

继早前伙拍出版商推出《基本法》及国家安全教育的小学教材套,香港教育大学(教大)与网上自主学习平台EVIGarten携手,推出「七一回归」电子学习资源,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向幼稚园及小学生展示与香港回归有关的知识及资讯,内容包括故事动画、STEM 活动、趣味知识、影片和新闻时事。有关资源将免费开放予全港幼稚园及小学使用,帮助幼童认识国家,并从小培养正确的国家观念。

 

有关资源共涵盖六大范畴,教大幼儿教育学系及知识转移办公室辖下的「教育创新领导计划」为是次项目担任课程顾问和提供教学建议,内容包括∶

 

内容

详情

探索 360:七一回归

通过故事动画让学生认识香港回归的历史,动画设有两文三语版本,并备有识字词、分阶工作纸等。

升旗礼影片

由香港升旗队总会制作升旗礼影片,包括幼儿队伍升旗礼展示及金紫荆广场升旗礼。

幼儿科学:上升的国旗

通过STEM 活动制作升旗台,让学生了解旗子升起的原理,备有示范影片、电子课本、工作纸、家长及教师指引等。

趣味百科

透过问答带出有关香港回归的趣味知识,引发学生思考及探索新事物。

时事望远镜

提供有关香港回归的最新新闻资讯,培养学生关心时事的态度

学者访谈:回归趣闻知多啲

由教大「教育创新领导计划」协同总监戴希立校长和幼儿教育学系副系主任孙瑾博士分享回归趣闻。

 

教大幼儿教育学系系主任李敬廉教授表示:「国家观念及国民身份认同等概念对幼儿来说,可能会比较抽象难懂。这套电子学习资源能够以有趣浅白的方式,展示香港回归的历史及相关资讯,更以幼儿科学的角度阐释升旗的原理,为幼稚园及小学提供有效及整全的网上教学资源。」

 

为项目担任顾问的教大幼儿教育学系副系主任孙瑾博士亦指出∶「这套电子学习资源的内容与幼儿的生活息息相关,除适合幼稚园及小学学生使用,家长亦可以善用这些影片和动画向子女讲解与香港回归相关的历史和知识,建立对国家的归属感。」

 

「七一回归」电子资源已上载至EVIGarten学习平台,幼稚园及小学可登入帐户使用课件,非用户亦可登入EVI FRIENDS网页(https://www.evifriends.com.hk)观看资源的部分影片及动画。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