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教大推动职业专业教育

为配合本地人才需求,响应特区政府施政报告提出的推广职业专业教育与传统学术教育双轨并行的举措,香港教育大学(教大)将积极与业界推动不同领域的职业专业教育,今日(1月4日)与国际教育认证联盟(IAEA)签订合作协议,计划未来为业界提供人才专业认证、协助策划培训课程,以及展开相关合作,实践多元教育的新方向。

 

协议由教大的专业及职业教育与终身学习研究所(IPVELL)联席执行所长甄沛豪博士,与IAEA创办人兼执行主席李礼廷先生签署。教大校长兼教育发展与创新学院院长李子建教授和国际美容健康总联合会创会会长彭玉玲博士在场见证。

 

甄沛豪博士表示:「传统学术教育及职业专业教育,同样肩负着知识技能传承和人才培养的重要任务。透过是次合作,我们期望能为本地职专教育开创新局面,长远配合社会发展,提升人才竞争力。」甄博士表示,教大的IPVELL平台是开放的,欢迎其他专业协会和行业组织商讨合作,共同推动香港的职业专业教育发展。

 

按合作协议框架,教大的IPVELL与IAEA将共同推动课程及持续专业发展,为学生提供多元学习机会,丰富专业经验。双方长远计划透过提供微型证书(micro-credentials)课程,鼓励学生按兴趣、能力及职业目标,修读应用学习、专业及职业教育发展相关课程,参与不同训练,持续进修,发挥所长。

 

出席仪式的还有雇员再培训局行政总监吴国强先生及副行政总监(培训服务)彭炳鸿先生、教育局资历架构秘书处总经理黎英伟先生等。

 

李礼廷先生表示:「藉着是次合作,期望能鼓励从业员踏进大专院校、继续进修,推动职业专业教育发展。」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