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教大伙拍伦敦大学学院教育研究学院建立研究网络

香港教育大学(教大)今日(12月14日)宣布与伦敦大学学院教育研究学院(IOE)合作,建立全新研究网络,从而促进知识交流,并推动教育领域的创新研究。
 
IOE乃国际知名教育学院,自2014年起,每年均在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教育与培训领域高踞榜首。研究网络将发挥教大与IOE的独特优势及专业知识,加强不同学术领域的理论与实践,尤其是语言及教育学范畴。
 
在此研究网络下,两校将共同探讨一系列研究议题,涵盖跨文化及跨语言交流、家庭语言政策、语言认同、幸福感、教育科技、科技辅助或数码学与教,以及教师教育等;并将提供多元平台,让研究员、教育工作者、政策制定者及研究生进行批判讨论及分析,藉此开拓新知,推动全球教育发展。
 
IOE团队将由该校批判应用语言学教授、副院长(国际)敖睿港教授率领;教大团队则由研究生院院长谷明月教授和校长李子建教授共同领导。两所大学的专家及学者均会担任顾问,包括教大语言、素养及社会符号教育讲座教授练美儿教授
 
李教授表示:「我深信,是次合作可让两所大学的学术环境变得更为蓬勃,亦可为促进环球教育的研究及实践,带来深远且重大的影响。」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