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教大成立高等教育领导与政策研究中心

香港教育大学(教大)高等教育领导与政策研究中心(中心)于今天(3月1日)正式成立。作为香港首个高等教育领导与政策研究中心,中心期望透过连系学者和创新业界,促进研究交流和协作,提升大湾区、中国内地、亚洲以至世界其他地区的学习环境。


中心隶属于大学的应用政策研究及教育未来学院,汇聚不同学系的高等教育领导和政策专家,将致力于开展创新研究、提供优质教学和推动学术发展。另外,中心将开设全新的全球高等教育文学硕士课程,为大学和院校的教学和行政人员、研究人员,以及政府和非政府机构的政策制定者提供专业培训。此外,中心亦会为各级的高等教育工作者,举办行政领导暑期课程和专业发展课程。


中心由著名学者Bruce Macfarlane教授和Anatoly Oleksiyenko教授领导,其研究团队来自香港、中国内地、欧洲、南亚和非洲。中心联席总监兼教育及人类发展学院院长Bruce Macfarlane教授表示:「高等教育在全球迅速发展,这意味着我们急需掌握培养优秀的领导者的方法,并根据研究结果制定合适的政策。我们将透过团队的国际专业知识和影响力,建立重要的学术和人才交流平台。」


香港教育大学校长李子建教授表示:「教大作为一所年轻又充满活力的大学,成立本港首个高等教育领导与政策研究中心,成为一个研究枢纽,这对香港、大湾区和内地的高等教育环境发展尤为重要,期望中心在推动全球高等教育领导和发展方面,能发挥关键作用。」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