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大成立高等教育領導與政策研究中心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高等教育領導與政策研究中心(中心)於今天(3月1日)正式成立。作為香港首個高等教育領導與政策研究中心,中心期望透過連繫學者和創新業界,促進研究交流和協作,提升大灣區、中國內地、亞洲以至世界其他地區的學習環境。


中心隸屬於大學的應用政策研究及教育未來學院,匯聚不同學系的高等教育領導和政策專家,將致力於開展創新研究、提供優質教學和推動學術發展。另外,中心將開設全新的全球高等教育文學碩士課程,為大學和院校的教學和行政人員、研究人員,以及政府和非政府機構的政策制定者提供專業培訓。此外,中心亦會為各級的高等教育工作者,舉辦行政領導暑期課程和專業發展課程。


中心由著名學者Bruce Macfarlane教授和Anatoly Oleksiyenko教授領導,其研究團隊來自香港、中國內地、歐洲、南亞和非洲。中心聯席總監兼教育及人類發展學院院長Bruce Macfarlane教授表示:「高等教育在全球迅速發展,這意味著我們急需掌握培養優秀的領導者的方法,並根據研究結果制定合適的政策。我們將透過團隊的國際專業知識和影響力,建立重要的學術和人才交流平台。」


香港教育大學校長李子建教授表示:「教大作為一所年輕又充滿活力的大學,成立本港首個高等教育領導與政策研究中心,成為一個研究樞紐,這對香港、大灣區和內地的高等教育環境發展尤為重要,期望中心在推動全球高等教育領導和發展方面,能發揮關鍵作用。」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