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第三届语文教育国际研讨会

来自美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及两岸四地等的专家学者与教师,将于本周五及周六(11月16日及17日)出席由香港教育大学(教大)中国语言学系和香港学校音乐及朗诵协会合办的「第三届语文教育国际研讨会」,现诚邀 贵机构派员采访。

 

是次会议,旨在为世界各地中国语文教育专家及同仁搭建交流平台,分享语文教育教研成果,开拓有关方面的新路向,并推动各地语文教育持续发展。除涵盖课程设置、教材、教学法等方面的发展成果外,是次研讨会更聚焦探讨朗诵的教与学,以及其与语文教学的关系。研讨会详情如下:

 

日期:1116日(星期五)(开幕礼)

 

   1117日(星期六)

 

时间:上午9时至下午525分(星期五)

 

   上午930分至下午1215分(星期六)

 

地点:教大大埔校园田家炳演讲厅 (D1-LP-02)

 

教大副校长(研究与发展)吕大乐教授及香港学校音乐及朗诵协会执行委员会主席杨明伦博士将于研讨会开幕礼致辞。其他主题演讲嘉宾包括美国威斯康辛大学亚洲语言文化系张洪明教授 、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中文项目副校长李萍女士 、香港大专普通话朗诵社创办人全玉莉女士及香港珠海学院文学与社会科学院院长邓昭祺教授 ,四位学者将分别就语文教育及朗诵等不同主题进行演讲。

 

详情可参阅网页: https://www.eduhk.hk/ticcle/index.html

 

- 完 -

 

传媒查询,请联络大会秘书蒋燕菁女士(2948 7398;loischeung@eduhk.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