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三屆語文教育國際研討會

來自美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及兩岸四地等的專家學者與教師,將於本周五及周六(11月16日及17日)出席由香港教育大學(教大)中國語言學系和香港學校音樂及朗誦協會合辦的「第三屆語文教育國際研討會」,現誠邀 貴機構派員採訪。

 

是次會議,旨在為世界各地中國語文教育專家及同仁搭建交流平台,分享語文教育教研成果,開拓有關方面的新路向,並推動各地語文教育持續發展。除涵蓋課程設置、教材、教學法等方面的發展成果外,是次研討會更聚焦探討朗誦的教與學,以及其與語文教學的關係。研討會詳情如下:

 

日期:1116日(星期五)(開幕禮)

 

   1117日(星期六)

 

時間:上午9時至下午525分(星期五)

 

   上午930分至下午1215分(星期六)

 

地點:教大大埔校園田家炳演講廳 (D1-LP-02)

 

教大副校長(研究與發展)呂大樂教授及香港學校音樂及朗誦協會執行委員會主席楊明倫博士將於研討會開幕禮致辭。其他主題演講嘉賓包括美國威斯康辛大學亞洲語言文化系張洪明教授 、中國常熟世界聯合學院中文項目副校長李萍女士 、香港大專普通話朗誦社創辦人全玉莉女士及香港珠海學院文學與社會科學院院長鄧昭祺教授 ,四位學者將分別就語文教育及朗誦等不同主題進行演講。

 

詳情可參閱網頁: https://www.eduhk.hk/ticcle/index.html

 

- 完 -

 

傳媒查詢,請聯絡大會秘書蔣燕菁女士(2948 7398;loischeung@eduhk.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