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福祉与共同成功:香港主流及非主流学生的学校及社会参与模式 研究新闻发布会

学界接连出现学生自杀个案,令外界关注本港学生的灵性和心理健康。香港教育大学(教大)最新研究发现,受访的中学生在灵性健康中的灵性层面的自我评分「不及格」,而主流的华裔学生在「学校参与」部分,亦即「父母关怀」「朋辈支持」「师长关爱」的个人评分,竟较「新来港学童」和「跨境学童」群组的自我评分为低。

 

是次调查乃研究资助局优配研究金资助项目,由教大教育政策与领导学系副教授袁月梅博士及其团队负责。研究人员于2015年初至2016年初,透过问卷收集了超过14,000名来自30间中学的学生数据,得出上述结果。

 

除了超过万名的主流华裔学生参与外,问卷亦了解了「新来港学生」及「跨境学生」等非主流学生在灵性健康、学校及社会参与的模式。研究结果订于下星期二(6月7日)公布,教大教育政策与领导学系副教授袁月梅博士及助理教授华博士以及中文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张志强教授将详细讲解及分析研究结果,现诚邀 贵机构派员采访。

 

其他详情如下:
日期:201667日(星期二)
时间:上午11时至12
地点:香港教育大学大埔校园
            行政大楼地下08室(A-G/F-08

 

 传媒专车(车牌:NG 1067将于当日当日早上1030在港铁大学站交通交汇处接载记者前往教大。

 

~ 完 ~

 

传媒查询,请联络教大教育政策与领导学系副教授袁月梅博士(电话:2948 7757)。